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传奇富豪刘銮雄退市 恒大或是最大诱因

    最新消息称百亿传奇富豪刘銮雄退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华人置业发布最新公告,刘銮雄夫妇拟将公司私有化退市,市场普遍认为,投资恒大亏损或是其退市最大诱因。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刘銮雄的财富也是不断缩水。

    刘銮雄
    刘銮雄

    刘銮雄,一个传奇的中国富人,13年来一直是许家印最坚定的商业伙伴,这次他终于不淡定了。10月6日晚,在停牌4天后,华人置业宣布,刘銮雄夫妇计划将公司直接私有化退市。

    刘銮雄华人置业是香港老牌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市场普遍认为,恒大是其退市的最大诱因。

    根据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刘銮雄的身价缩水了34亿美元,排名也从第4位下降到了第8位。

    上个月,刘銮雄夫妇还宣布将清仓恒大,根据公告,刘銮雄夫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卖出了恒大1.09亿股,未来12个月可能会清仓。如果这些股票按9月30日收盘价出售,估计总损失约为104.08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