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补税潮要来了 一旦查实将依法严处

    明星逃税已经被整治了,现在该轮到网络主播了,众所周知,网络主播带货的收入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关于网络主播纳税的情况也备受关注,近日,网络主播补税潮要来了,因为税务总局已经开始在查网络主播逃税的问题,近日已经有主播被查实漏税了。

    补税
    补税

    国家税务总局首次公开曝光网络主播逃税案,案件仍在审理中。发布严查网络主播偷税漏税的决心。今年年底,互联网主播将掀起第一波补税热潮。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宣布加强网络广播等税务稽查工作后,又发布草案,宣布启动税务稽查工作。9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开表示,在近期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税务部门通过税务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

    2021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公室协同浙江、广西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对这两家主播及关联企业进行调查。检查发现,两名主播涉嫌将个人收入非法转为营业收入,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税务部门将依法对已确认的逃税行为进行处理并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