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省工厂限电停产 电力供应紧张影响生产

    据消息称,最近有多省工厂限电停产,不少工厂因为停电生产进度都受到影响,那么工厂限电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此次限电的主要原因就是电力供应不足,而电力供应不足的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大涨,导致电厂生产越多亏损越大。

    限电停产
    限电停产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直接点名9个省市区,指出上半年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能源消费强度不减反增。

    “这真的很突然。9月21日白天我们接到通知,高耗能企业停产到月底,当晚就停工了。我们来不及准备,有点措手不及。”谈及这两天的经历,浙江织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柯桥区纺织对外贸易商会会长任恒天如此说道。任恒天是一位在纺织行业工作了20多年的老将。至于最近局部地区停电停工,他认为除了会对自身产生直接损失,还会造成对下游的交期不定。

    而针织面料生产商沈长庆则进一步表示,这可能会造成赔偿费用。任恒天的经历可能是一些企业的缩影。截至发稿时,a股市场已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与“能耗双控”相关的停产限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