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无力偿还会坐牢吗 2021年欠款不还新规定

    申请借呗的人很多,能够按时还款当然好,可是有人因为经济不允许,导致逾期还款。那么问题来了,借呗无力偿还会坐牢吗?不少人都想知道2021年网贷欠款不还新规定,这是属于刑事责任还是民事纠纷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据悉,借呗无力偿还的话,是属于网贷还款方面的民事纠纷,一般不承担刑事责任。在借贷、赊购、免押金等活动中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受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执行。

    但是,按照新规定,如果有能力却不还款,一旦被起诉,人民法院判了之后,欠款人一定要还款。若然拒绝执行的话,则会被列为失信人,房产和车辆等有价值的东西会被拍卖,也会被限制高消费。所以,欠款还是要还的。

    除了以上负面影响,借呗逾期还款的话,还会导致征信污点,也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以后申请网贷和银行贷款,都会被拒绝的。所以,诚信做人,按时还款,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