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疫苗接种情况 哪个省完成80%接种率

    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提升疫苗接种率,最终实现群体免疫,已是民众的基本认知。根据全国疫苗接种情况数据得知,截至2021年9月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2983.3万剂次。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此前,钟南山等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曾将80%接种率作为群体免疫的一个标准。按全国从累计接种10亿剂次到20亿剂次,仅用时2个多月时间粗算,80%接种目标转眼将至,目前已经有部分省市已经完成80%接种率。

    但事情并未朝着预期的方向顺利发展,实际上,疫苗接种率在与病毒变异速度赛跑,对于群体免疫还有一个需要关注的限定条件:群体免疫与疫苗的有效率相关,还要看病毒的传播系数。变异毒株德尔塔的出现,让专家重新开始认识群体免疫,因此,“群体免疫”时间表正在推迟。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7日,北京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全程接种率96.70%;截至8月9日24时,天津疫苗全程接种率达81.7%;截至8月17日,浙江18岁以上全程免疫覆盖率达80.0%;截至8月31日24时,山东8016.97万人接种疫苗,接种率达82.22%。

    另外,截至7月31日,河南累计接种超1亿剂次,其中,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371.22万剂次,完成率99.86%;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473.71万剂次,完成率104.54%,这样的速度相当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