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97年赚了多少钱 做空泰铢赚得盆满钵满

    提起索罗斯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了解。索罗斯是世界顶级炒股专家,他带领团队狙击多个国家的股市,其中包括1997年做空泰铢。很多人问,索罗斯97年赚了多少钱?下面来了解下。

    索罗斯
    索罗斯

    990年代,泰国是当时亚洲经济发展的明星国家之一,从1990年到1996年,年均GDP增速达到了9%以上。泰国由于全面放开了金融管理,导致国际资本大规模并且自由地流入泰国金融市场。

    索罗斯很快看到了机会,他认定了泰国经济严重资产泡沫,从楼市到股市、汇市都是虚高的。1997年,索罗斯带着量子基金和大批国际游资杀入泰国。索罗斯和国际资本疯狂贷款购买泰铢,然后再把泰铢抛售出去兑换美元。

    泰铢汇率下跌,尽管泰国政府出面救市,但是无奈国际资本过于强劲。索罗斯动用海量资金,拼命抛售,并吸引国际资本纷纷跟进,泰国股市开始恐慌性下跌。据传,索罗斯团队在这次狙击战中获利40亿美元,泰铢也因此崩溃,亚洲金融危机也在这个时候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