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抽成比例居高不下 利用资本恶性竞争或须担责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对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此次约谈有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比如网约车平台利用资本恶性竞争或者网约车抽成比例居高不下等问题,专家建议建立多元治理机制,相关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约车抽成多少
    网约车抽成多少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2021年7月国内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有1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利用资本恶性竞争、无序扩张以及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等行为,损害消费者和司机的合法权益。如果平台利用资本恶性竞争或须承担责任。

    目前法律并无抽成比例制定的限制,但国家已经注意到网约车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行为。交通运输部表示,将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如果司机认为抽成比例过高,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将会对平台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