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医保新规定 济南医保缴费基数有新调整

    进入9月,医保方面有新规定,大家一定了解。其中,济南公布了9月医保新规定,对医保缴费基数进行调整。那么,大家知道怎样调整吗?医保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那么,济南医保缴费基数方面是怎样调整呢?我们了解一下最新规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济南市2021年度社保、医保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18726元,下限为3746元。自9月1日起,济南市参保企业申报社保缴费基数和职工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由上月本人工资收入调整为上一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

    具体调整上,职工月缴费基数高于18726元的,按照18726元统一进行封顶调整,已征收月份超出的差额部分作冲抵或退费处理;月缴费基数低于3746元的,按照3746元进行保底调整,已征收月份不足的差额部分作补收处理;职工月缴费基数在18726元和3746元之间的,不作调整。这是具体的调整方案,大家有何看法呢?

    医保缴费基数越高,每月返现越多。提醒大家,不管是自费医保,还是职工医保,都有一定的好处,购买后是划算的。如果你的医保断交了,一定要尽快补交,不然需要用的时候就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