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给员工购买商业险是强制性吗 不买社保违法吗

    在正规的企业单位上班,五险一金是标配的福利。甚至,有些公司还未员工购买商业险,福利非常多。那么问题来了,公司给员工购买商业险是强制性吗?如果连社保都没有买,公司做法是否违法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法律规定吧!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文件规定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范围中不包括企业为员工购买的商业保险费。因此,公司为员工购买了人身意外商业保险不得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应该计入“应付职工薪酬-其他”。

    其实,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没有规定企业单位要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不过,企业单位必须为员工买社保,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即使是试用期的员工,公司也有义务和责任为他购买社保。若然公司找借口逃避社保缴费,这是违法行为,可以对其举报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