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和养老金领取方式一样吗 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关于退休职工退休生活的保障方面,最重要的问题在于退休金和养老金的领取,因为两者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退休人员的老年生活质量。那么,退休金和养老金领取方式一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金领取方式
    退休金领取方式

    退休金:包括一次性领取和分期领取两种领取方式,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并且退休金由单体或企业提供,不需要受益人缴费即可享受。比如: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退休后,按月领取的由财政部门支付的待遇称为退休金。

    养老金:由政府部门机构统一发放,只能按月领取,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而且按照养老金的领取规则,养老金要在退休前连续缴满15年并退休后才能够领取。养老金费用一般由参保人员的单位代扣代缴,一部分交给国家一部分存入个人账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退休金和养老金除了领取方式有区别之外,退休金和养老金还不能同时领取的,因为每个人只能办理一次退休领取一份养老金。以上就是关于退休金和养老金领取方式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