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十一能否正常出行 专家权威回应来了!

    今天是9月8日,距离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假期还有10多天,距离十一国庆节还有22天时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关注一个问题,2021年中秋十一能否正常出行?针对近期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关专家权威回应来了!

    中秋国庆节出行
    中秋国庆节出行

    早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并预估随着拐点到来,疫情可得到完全的缓解。因此,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然而,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即将要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大家,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在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之下,虽然很多省市景区已经恢复开放,但关于防疫政策方面还是不能放松的。在出行之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检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因此,建议中秋国庆出行的朋友,一定做好这几点:合理安排出行、避免聚集活动、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健康自测、最后要抓紧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