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家上市银行按揭贷款踩红线 房贷超标有2大原因

    近段时间以来,房贷额度紧张、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在多个城市出现,连一线城市也受到影响。随着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完毕,各银行上半年涉房贷占比也逐一显现,有11家上市银行按揭贷款踩红线,具体原因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上市银行贷款规模
    上市银行贷款规模

    分析人士表示,国内结构性房地产调控趋严的情况下,银行积极落实房贷“两道红线”监管。相较去年末,仍有多家银行的涉房贷款比例超出监管规定的“两道红线”。在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方面,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11家银行超出监管上限,但总体均较去年末有不同幅度的压降。

    对于仍有不少银行涉房贷款超标的原因,光大银行金融业分析师周茂华认为,一是历史存量较大;二是个人按揭房贷在银行眼里仍是“优质资产”。不过占比超限程度不严重,同时国内强化监管,预计过渡期内绝大多数银行还是能完成整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