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新农合每人缴费多少钱 什么时候开始缴费

    在经过多次改革升级之后,新农合现在已经变成了城乡居民统一缴纳的医疗合作保险。然而,现在已经进入9月份,大家对新农合相关问题非常关注,比如:2022新农合每人缴费多少钱?什么时候开始缴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新农合缴费上涨
    2022新农合缴费上涨

    进入到2021年之后,国家税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2021年将继续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时提高个人相应的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享受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新农合缴费的方法是每年缴纳一次,按年获得保障。如果按照以往惯例,每年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是9—12月,因此,大部分省份关于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节点是2021年的9—12月。

    从以上介绍来看,新农合从最初的10元开始到目前的320元,确实让一部分有困难的家庭很难承受。当然,国家对经济困难的特殊群体是有减免政策的,比如:低保户和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等人群是不需要缴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