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生三胎国家有生育津贴补助吗 怎么领取?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对怀孕、分娩女职工给予生活保障和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政策。现在国家已经放开三胎政策,所以大家都想知道,2021年生三胎国家有生育津贴补助吗?具体怎么领取?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2021年生三胎国家有生育津贴补助,无论是一胎、二胎还是三胎,只要符合生育险待遇享受条件,就可以获得生育津贴补助,而且还可以享受生育相关医疗费用报销,以及产假享受等。目前部分地区对于三胎还有额外的补贴政策,比如四川攀枝花每人每月补贴五百等。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单位经办人或者本人自生育之日起90天内拿着需要报销的资料到经办机构申报,工作人员受理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审核。如果受理成功后,一般半个月或一个月就会拨付金额划转到单位或个人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