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行人都不买的楼层 哪些楼层不建议买

    买房是一件很重大的事,选楼层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很多年轻人第一次购房,什么都不懂,对于房子哪些楼层不能选不是很清楚。楼层选好,对以后的生活很重要。选楼层也有忌讳,那么哪些楼层不建议买?下面一起来看看内行人都不买的楼层。

    不适宜买的楼层
    不适宜买的楼层

    1、污染层不宜选择。一般来说,9-11层是传说中的空气污染层,但是这个说法并不绝对,因为每个地方的污染环境不一样。6-15也可能是空气污染层。尤其是患有鼻炎或者容易过敏的朋友,最好不要选择空气污染严重的楼层。还有一个噪音污染,买房的时候容易忽略。6-13层的噪音反射也是最大的,形成噪音污染,容易让人烦躁不安,经常失眠和喜欢安静朋友选择时也要注意这一点。

    2、设备层。设备层也是买房的风水禁忌之一,挑选楼层时应尽量避开大楼的“设备层”,即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那层。同时,在设备层下面那一层也要避免选择。因为管道、设备在头顶上不利于居室风水,相比之下“设备层”之上一层就好一些。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3、风势不宜的楼层。买房的时候要注意通风的时候外面的风势如何,是否感觉是风柔气聚,场和气润。风势过大的楼层不宜选择,风势过大,即使旺气凝聚,也会被吹散。同理,风势过小会不利通风。所以,最为理想的风势应是吹面不寒、清风徐来的。

    4、顶层高处不胜寒。虽然楼房顶层的视野十分开阔,但是作为住宅,却不宜选择顶层。顶层在风水学中是一种高处不胜寒的代名词,极为事业会诸多碰壁。另外,特别在沿海地区,顶层收到台风的影响比较大,容易让人产生不安定感,因此,顶层的楼房也是不宜选择的。

    选楼层也是很关键的,大家一定不要心急,要慢慢观察,慢慢选择,不同的楼层,会有不同的风水,对住宅也会有不同的影响。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建议,可以避免不好的楼层,选出黄金段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