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买房必须30%首付吗 房贷首付最低多少成

    买房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毕竟房子是自己的避风港。很多人没能力全款买房,就通过贷款来买,但是首先要有首付的钱才能申请贷款,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人不是很懂首付的比例。那么,明年买房必须30%首付吗?如果不是的话,房贷首付最低多少成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据了解,如果申请人缴纳的房贷首付如果不足30%,银行可能会因此担心申请人的经济收入水平不高、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批贷。所以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根据房贷类型、房屋套数有所不同,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至少要达到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具体比例还需根据房屋状况、价格、家庭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并且各地房贷首付政策不同。而首付比例在对贷款通过率有一定影响,要是贷款人资金充裕,可适当提高首付比例,减少贷款额度,多少能提高成功率。

    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咨询当地的房屋交易中心,或者是开发商的置业顾问。在确定需要贷款买房之前,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借网贷,欠款逾期等,不然会影响房贷的申请。花呗、借呗等其他有欠款的,尽快还清,这样通过率就会高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