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的调查仍在进行 最终被罚多少钱?

    美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备受大家的高度关注。在今年4月份,美团被质疑涉嫌垄断行为被调查,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据最新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的调查仍在进行,那么最终会被罚多少钱呢?一起去看看吧。

    美团被调查
    美团被调查

    据最新消息,美团发布公告称,在今年4月份,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截至本报告日期,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公司积极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调查。公司于现阶段无法预测相关调查的情况或结果,公司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其商业惯例及/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美团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4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美团二季度经调整净亏损环比减少至22.2亿元。如果参考阿里巴巴被处罚事件,那么美团2020年全年营收是1148亿元,若美团最终被处以销售额4%的罚款,罚款金额最高达45.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