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雪糕产品监管 15批次雪糕样品抽检不合格

    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喝冷饮或者是吃雪糕。市面上不同品牌的雪糕受欢迎,但是你吃的雪糕是合格产品吗?近日有消息称,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雪糕产品监管,有15批次雪糕样品抽检不合格。

    雪糕抽检不合格品牌
    雪糕抽检不合格品牌

    小布丁这个品牌的雪糕应该很多人都吃过,价格实惠,口味上也收到不少消费者喜爱。所以,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伊利牧场小布丁和蒙牛布丁雪糕。是90后“雪糕届”当之无愧的“童年之光”。

    加强雪糕产品监管

    据悉,入夏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雪糕等冷冻饮品的监管,2022年上半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监督抽检3137批次雪糕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单增李斯特菌和蛋白质。

    值得注意的是,平价雪糕当中,包括小布丁、香芋雪糕等被检出不合格样品。而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加工过程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或者产品在运输、贮存、销售环节不规范操作引起的微生物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