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回应收购恒大资产传闻 目前没有实质性的更多合作

    最近关于恒大的新闻不绝于耳,并且有消息称万科要收购恒大,不过今天万科回应收购恒大资产传闻,万科表示双方只是有一些接触,但是并没有实际性的动作。8月30日,在万科召开的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近几个月来与恒大有接触并进行了一些讨论,但没有采取实质性行动。

    恒大
    恒大

    本月,恒大宣布正在商讨出售部分新能源汽车权益和产权部门。随后,有多个联系人,包括小米和万科。另据了解,恒大上周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亿元至15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

    此前,8月10日晚,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正在联系几家潜在的独立第三方投资者,讨论出售公司部分资产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子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

    同时,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尚未确定或达成具体方案或正式协议。不过,市场上频频传出万科参与交易谈判的消息。而且,万科的关注点不仅限于恒大地产,也在研究恒大汽车的相关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