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已超4亿 你的工资有在不断增加吗?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提升,人们的收入也逐渐上涨,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已超4亿人,那么你是其中的一员吗?你的收入达到中等收入标准了没?目前中等收入大军如何“扩群”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收入标准
    收入标准

    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有多大规模?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曾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2017年,中国中等收入人群已突破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标准是什么?在宁继哲看来,如果中国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年收入在10万到50万元之间,那么中国就有4亿人口,1.4亿个家庭,有能力买车、买房、休闲旅游。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但是,衡量社会分配结构,除了看中等收入群体的数量和规模,还要看中等收入群体在总人口中的比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约为4亿人。如果按14亿人计算,中等收入人口约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