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2k-5k为中等收入 看完让人扎心了

    你知道中等收入标准是什么吗?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月入2k-5k为中等收入。别看月薪不高,他们却是工作中最拼的那群人。当然,相应的他们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也就不多了。

    根据统计局划分的标准,月入低于2k的是低收入,月入5k-10k的是较高收入,月入超过10k就是高收入。从工作时长来看,中等收入者最高,接近8个小时;低收入者为7小时27分,较高收入为7小时42分,高收入者为7小时24分。

    月入2k-5k为中等收入
    月收入

    从照顾孩子时长来看,中等收入者最少,仅有34分钟,低收入者接近1个小时,较高收入者为41分钟,高收入者为44分钟。从这个角度来看,生在中等收入家庭的孩子最悲催,因为父母陪伴的时间相对来说最少。

    另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月入最高者看的书最多,月入最低者看电视多。所以,这是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想变得有钱,首先你得多看书,为自己多充电。大家有木有觉得好扎心?

    月入2k-5k为中等收入
    中等收入

    看到这,大家不妨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类。对于统计局这样的划分标准,你觉得是否合理?有网友认为,中等收入者连纳税的资格都没有,养家糊口不容易。也有网友认为,上述数据还是挺符合实际的,大家就不要冷嘲热讽了。

    其实,在这此前,社会上曾一度热议中等收入群体。但并无明确统一的划分标准,甚至有观点认为这是个伪命题。如今,统计局公布了划分标准,你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