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事件是怎么回事 股市割韭菜事件来龙去脉

    提起赵薇这个名字,很多人会立即想到几年前发生的“股市割韭菜”事件。因为这件事情,赵薇和其老公不仅被罚款,还被禁止5年内进入证券市场。赵薇事件是怎么回事?下面来回顾下赵薇股市割韭菜事件。

    艺人赵薇
    艺人赵薇

    话说2016年11月的时候,赵薇斥资200万元开一家公司“龙薇传媒”,同年12月份家文化的大股东万家集团将其所持的29.135%的控股权转让给龙薇传媒,作价3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赵薇只有6000万资金,其余的都是借款。

    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投资者造成极为严重的误导,最终被监管部门处罚。

    赵薇仅仅被实施5年证券市场禁入,处罚款30万元,可是大量投资者因此损失惨重。当时有律师表示,赵薇夫妇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行为或许会遭遇巨额索赔,不过几年过去了,这件事情似乎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