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不打新冠疫苗你会面临什么 这些后果很严重

    国产新冠疫苗早已经上市,中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十几亿剂次了。可是,有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还未接种。其实,不打新冠疫苗对自己有影响的。大家知道再不打新冠疫苗你会面临什么?这并非小事情,而是面临严重后果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如果身体不允许的话,或者是怀孕了,那么是可以不接种新冠疫苗的。可是,如果身体较好,符合接种条件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否则的话,会面临以下三点后果。

    1、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加大

    前期,我们国家举国同心控制住了疫情,现在我们对境外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但中国不能永远这样,中国要改革开放,一定要向全世界开放。到那个时候,所有国家接种的都很好了,中国反而是无免疫的,那是很危险的,说不定又在中国暴发起来了。所以我们要抢在欧美国家前面构筑免疫屏障,否则我国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会加大。

    2、公共场所出入可能受限制

    现在,我们出入商场、景区、车站等公共场所都是凭健康码,下一步可能会研究办法,让打了疫苗的民众在健康码中显示接种记录,凭借接种记录就可以享受快捷通道,否则就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

    3、跨省流动可能会受影响

    由于各地接种疫苗的进度不一致,将来在各省之间可能会形成免疫“落差”,疫苗接种慢的地区有可能会限制流动,就如当初外地限制湖北人一样,跨省务工、求学、出差、旅游、商贸等可能会受影响。

    据小编了解所知,个别人担心接种新冠疫苗会有副作用,所以不去接种。其实,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非常高,而且有效率也很高,大家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是不需要担心太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