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集中隔离收费吗 交不起隔离费咋办?

    在疫情期间,为了新冠病毒避免大范围感染,如果是入境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诊患者、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需要集中隔离14天。这个时候,就牵连到隔离费用的问题,那么,政府集中隔离收费吗?如果是自费的情况下,交不起隔离费咋办?

    社区通知隔离自费吗
    社区通知隔离自费吗

    关于隔离费用方面,各地政策各有不同,如果当地政府相关规定明确隔离费由政府补贴,公共隔离将不收费,但如果没有相关政策,隔离费将由个人承担。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不主动申报的上述人员,须自行承担检测、隔离相关费用。

    通常情况下,自费隔离14天的费用大概是4000元左右。如果市民没钱交不起隔离费用,只能自行跟隔离单位协商,实在是家境困难的,可以提供相关证明,向社区申请补贴或者申请豁免费用。

    另外,对因瞒报、迟报来(返)宜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人员,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的相关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