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还有机会避免被引渡吗 她这次能不能回国?

    孟晚舟案件最后庭审已经结束了,裁决结果要等到10月21日才能公布,那么期间孟晚舟还有机会避免被引渡吗?虽然孟晚舟一直没有放弃自证清白,但是在美国的操控之下,孟晚舟回国的脚步也是屡屡受阻,现在孟晚舟的去向就掌握在加拿大的手里。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一案的审理已经结束,法官决定于10月21日宣布本案判决日期。虽然华为在其最新声明中,着重强调孟晚舟的权利受到了司法程序滥用的侵犯,法官认为加拿大检方的指控存在疑点,但我们仍不能对判决期望过高。

    2008年以来,美国向加拿大提交的798份引渡请求中,只有8份不成功,这意味着孟晚舟不被引渡的概率仅为1%。加拿大检方曾提到,法官的任务不是根据其他国家的法律判断孟晚舟的罪行,而是根据加拿大法律决定引渡程序能否继续进行,引渡门槛很低。

    此前,法院认为孟晚舟引渡案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律师孟晚舟利用特朗普政府对引渡案的政治干预,申请暂停引渡程序,孟晚舟的相关审查和公告。对机密文件的要求被拒绝。不仅如此,法院还驳回了孟晚舟在引渡审判中提出汇丰获得的新证据的请求。虽然法官承认汇丰的相关文件对孟晚舟在正式审判中具有重要价值。接下来,很难想象法院会做出有利于孟晚舟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