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同富裕三次分配是什么意思?意味着利好哪些行业

    【导语】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共同富裕与三次分配问题引发热烈的讨论。不少人十分好奇,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究竟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利好哪些行业?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共同富裕三次分配是什么意思
    共同富裕三次分配是什么意思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上的普遍富裕。

    据了解,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有解读认为,三次分配是指出于自愿,在习惯与道德的影响下,通过合法合规途径,将可支配收入的一部分进行捐赠。第三次分配是对第一次、第二次分配的补充

    有机构分析认为,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背景之下,老年保健品、老年药、新式茶饮、医美、线上文娱、复合调味料、小家电、休闲零食、中国智能制造等行业有望受益。

    三次分配分别是什么

    1、初次分配:以市场为主,按劳分配,能者多得。

    2、再次分配:以政府为主导,包括财政支出、转移支付、西北支持、东北补贴、农村振兴等。

    3、三次分配:是税收制度、公益慈善、第三方组织。税收制度,例如房地产税、物业税、收入税。

    如何进行三次分配

    1、公益慈善是对社会公平的必要支撑。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中的效率与公平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本制度安排。

    2、合理调节高收入,缩小两极分化,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例,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整高收入,禁止非法收入,形成中小橄榄分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