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核酸证明可以坐火车吗 核酸检测结果当天能拿到吗

    在疫情期间,个别地方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有人没做核酸检测,担心坐火车方面有限制。那么,没有核酸证明可以坐火车吗?还有,核酸检测结果当天能拿到吗?对于这方面的规定,小编给大家解释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目前来说,由于全国各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乘坐高铁和火车一般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部分地区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大家要多留意当地的规定。所以,乘坐火车是否需要核酸证明,要看当地的要求和规定。

    提醒大家,如果当地要求做核酸检查的话,一定要配合相关工作。若然因为不参与全员核酸检查,导致疫情防控出了问题,甚至导致病毒传播,这是违法的行为,是会收到刑法的制裁。

    做核酸检查非常简单的,不少定点医院都可以做核酸检测的,费用也不高。至于检测结果,一般是24小时后出炉。网上称可以花钱加急在当天内拿到检测报告,这是不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