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出行防疫新规定 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吗?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每年假期出行的人员增多,大家都是要留意疫情最新消息的。最近,中秋节出行防疫新规定出炉,出行肯定要了解当地防疫政策了,那么,中秋节出行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吗?

    中秋出行怎么样
    中秋出行怎么样

    首先要了解,中秋佳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其中9月21日为传统的中秋佳节,9月1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人员流动将会明显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

    中秋节出行如何

    据广东疾控发布,中秋假期期间倡导就地过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前往景区景点提前做好出行攻略,科学规划出行,返程后做好健康管理,必要时开展“三天两检”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