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是多久 权威答案来了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2021年8月16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7537.1万剂次。但依然还有小部分人还没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那么,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是多久?大家迫切想知道的权威答案来了!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病毒在人群中流行越广,复制越多,变异可能性就越大。防控是当务之急,疫苗接种是根本之策。因此,当前更重要的还是要“应接尽接”,完成2剂新冠疫苗接种,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据目前的临床试验数据报告显示,多数新冠灭活疫苗需要注射2次,需要间隔14天、21天或28天不等。不同厂家的疫苗的间隔时间不同,比如:北京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肺炎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针,每针间隔时间为14天。

    还有一种是国药集团与中国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2款新冠肺炎灭活疫苗,均采用肌肉注射的方式,需接种2针,每针间隔时间为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