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广州出入最新规定 低风险地区进广州要核酸证明吗

    基于扬州、武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较多,广州也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严厉的情况下,8月广州出入最新规定引起不少人关注。那么,外地人从低风险地区进广州要核酸证明吗?是否需要隔离呢?我们一起看看规定吧!

    广州地标广州塔
    广州地标广州塔

    首先,看看广东省政府发布的疫情通知,通知要求,暑假期间非必要不出省,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所有外省来(返)粤师生员工,抵粤后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而广州疫情风险通知稍微不同,在出入方面规定是这样的:1、对境内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自离开高风险地区算起):开展14天集中隔离;2、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穗人员(自离开高风险地区算起):开展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3、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自离开高风险地区算起):开展“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4、对出现本地传播疫情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自离开中风险地区算起):开展14天居家隔离

    从以上规定可以看出,外地人从疫情低风险地区进入广州,并不需要核酸证明,也不需要隔离14天。当然,健康码是绿码,这是基本要求,体温也不能发热。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少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