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份要关闭校外机构吗 双减政策有何规定?

    教育行业迎来“双减”政策,校外培训机构将重点整治,那么9月份要关闭校外机构吗?根据最新消息称,近日,国家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宣告了“校外培训结构”的“消亡”。

    校外机构
    校外机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学生义务教育工作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建议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提出全面减轻学生过劳负担。学科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经营。总要求是加强学校教育,深化校外机构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切实缓解家长焦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双减”要求对校外教育机构影响巨大,提出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各地不再批准新设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机构全部注册为非营利性机构,禁止融资和资本化经营,禁止外资并购。不允许外资兼并收购,对违规的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