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双减政策落地 9月份要关闭校外机构吗

    今天是8月10日,距离9月1日开学时间还有20天时间,这个时候,网上关于教育方面的消息不断,其中,多地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这给校外培训行业带来很大影响。那么,国家推行双减政策之下,这意味着9月份要关闭校外机构吗?

    校外培训业面临新局面
    校外培训业面临新局面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等。

    随着教育双减政策的到来,除了对学科类教育培训的严格限制之外,还将有效制止校外培训机构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这次教育政策实施只是针对的是学科内教培机构,像美术,音乐,体育等素质教育国家是大力支持的。

    总的来说,教育双减政策的实施,并没有规定在新学期开学后不允许校外机构补课,只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为而已。另外,教育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今年9月起,将对有需要的学生全面实施课后服务,上学期间课后服务时间全覆盖,周一到周五每天课后服务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