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引渡孟晚舟是什么意思 孟晚舟证据不通过原因是什么

    【导语】孟晚舟律师团队和美国检控团队的法庭争辩正在进行当中,消息称双方的辩论会持续两周,案件结果将在本月揭晓。在孟晚舟案件中,很多网友不明白,引渡孟晚舟是什么意思?孟晚舟律师团队此前递交重要证据,加拿大法院为何不通过?下面来了解下。

    孟晚舟
    孟晚舟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该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已被他国判刑的人,根据有关国家的请求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处罚。引渡孟晚舟,是指把孟晚舟从加拿大带至美国,在美国接受司法审查。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并没有犯罪,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

    此前,孟晚舟律师团队向法院提交一份新证据,新证据来证明美方提交法庭的引渡依据——《案件记录》存在重大遗漏并误导了法庭,遗憾的是法庭拒绝了引入新证据,而拒绝的理由尚未公布。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引入这些新证据,将对美方要求引渡的关键证据构成挑战。法官不同意引入这些新证据,对孟晚舟一方有不利影响。据报道,孟晚舟案件庭审过程预计于8月21日结束。

    事实上,美方对孟晚舟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尽管美加一再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以法律为借口为其迫害中国公民的行径辩护、开脱,但国际社会都清楚,美加所讲的毫无公正性、正当性可言。

    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美国对中国高科技的打压不会成功,对孟晚舟的引渡也不会成功,孟晚舟最终会顺利回国。

    相关阅读:加记者披露孟晚舟案背后孟晚舟游张家界喝拦门酒加法庭要求皇家骑警归还孟晚舟物品回华为上班孟晚舟职位曝光孟晚舟是什么原因被加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