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此轮疫情何时结束 来看看国家卫健委的最新回应

    7月份至8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告568例本土确诊患者,分布在多个省市区。对于不少人来说,此轮疫情结束时间是比较在意的。那么,此轮疫情何时结束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此轮疫情何时结束
    此轮疫情何时可以结束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8月5日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此轮疫情总体形势可控。但由于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人群面广,加之多个不同来源的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疫情叠加,增加了整个疫情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但只要各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在两到三个潜伏期内就能基本得到控制。

    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加强个人防范呢?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提醒: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其他地区的人员出行前要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要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无论到哪里旅行,都要做好个人预防,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