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打疫苗绿码会变色吗 未打第一针疫苗最新通知

    不少人都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的任务,但也有人连第一针都没打。其实,不少地方发布了未打第一针疫苗最新通知,大家一定要了解最新规定。那么,没打疫苗绿码会变色吗?还有,没打疫苗会限行吗?这是不少人关心的事情。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其实,健康码是否变色,不取决于疫苗接种。如果接种了新冠疫苗,健康码绿码也有可能变色。如果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健康码也有可能变成黄码或红码。那么,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据政府部门回应,当地政府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对于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适当限制流动。这个时候,出现了黄码或健康码变色的情况,就要尽快去做核酸检查,最好尽快完成接种新冠疫苗。

    另外,不少地方政府发布新冠疫苗接种通知,要求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如果成年人第一针还未打,8月份或优先安排12-17岁人士接种第一针,所以成年人需要暂停接种。另外,某些特定场所,是要求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后才能正常出入,所以大家一定要尽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