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毒株是什么病毒 感染后早期症状有哪些

    最新消息称,此轮南京发现的本土确诊疫情源头经确认,属于德尔塔毒株,这种毒株除了非常狡猾以外,而且传播力更强,病毒载量更高。那么,德尔塔毒株是什么病毒?如果被感染后,早期症状有哪些?一起去看看。

    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毒株

    资料显示,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也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21年5月,世卫组织将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617.2命名为”德尔塔“(Delta)变体。此前,该病毒在印度疯狂传播,是印度第二波疫情的驱动因素之一。

    其实,感染德尔塔毒株后与其他毒株症状基本一样,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发热多数为低热,少部分人会出现高热现象。另外,部分人也会出现乏力、嗅觉味觉丧失、肌肉痛、结膜炎、欲消退、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