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份没打第一针新冠疫苗怎么办 不打疫苗限制出行吗

    你打新冠疫苗了吗?不少南京和郑州的朋友说还没打第一针新冠疫苗,有点担心以后不能打。那么,现在南京郑州和扬州等地方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如果8月份没打第一针新冠疫苗怎么办?提醒大家,不接种的话或会限制出行,所以尽快接种吧!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7月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将于8月正式暂停成年人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同时全面开展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从这个规定来说,8月份是不安排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如果你12-17岁人士,那么可以持相关证明到目的地接种疫苗。

    其实,停止接种不代表不能接种,以后还是会安排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根据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开展12岁-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多地将按照规定给青少年完成疫苗接种以及成人第二剂接种。

    据了解,因为身体或个人原因,确实有一些人到了8月份还未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这个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据悉,9月份可能安排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提醒大家,不打疫苗在某些特点场所是限制出行的,所以大家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