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疫情有多严重 病毒源头现在找到了吗?

    据报道,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市共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对于不少人来说,郑州疫情的源头是比较关注的。那么,郑州疫情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郑州疫情有多严重
    郑州疫情源头在哪里

    从7月30日确诊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到7月31日18点又排查出11例确诊者和16例无症状感染者。郑州这波新冠疫情传播速度很快。郑州这波疫情是否也是由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的呢?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表示,从表现上看着像,但是实验室的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尚不能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此次的疫情,与南京、张家界和成都等城市疫情相比,具有如下的特点:传播速度特别快;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

    注意:从7月31日下午6点开始,凡是到郑州火车站以及郑州东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7月31日24时起,从郑州机场乘机出发的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月31日18时起,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凡进站乘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