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疫情源头:保洁清扫俄入境航班 被污染的环境感染

    南京的疫情已经严重外溢,寻找病毒源头迫在眉睫。通过调查南京疫情源头是:保洁清扫俄入境航班感染,然后在保洁员工之间交叉感染所致,据悉,该俄入境航班曾报告了1例输入病例,由于机场保洁员清扫机舱后的不正规防护洗脱操作导致感染病毒。

    疫情源头
    疫情源头

    自南京疫情爆发以来,公众一直关注疫情源头是否找到。7月30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记者就当前疫情源头提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通报,我们已完成52例与本地疫情相关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均属于Delta毒株;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表明它们是同一条传播链。

    本次疫情前期报告的客舱清洁工病例基因序列与7月10日进入俄罗斯的CA910航班报告的一起输入性病例基因序列一致。

    通过调查发现,这些保洁人员参与了CA910航班的客舱清洁。工作完成后,由于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会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进而在保洁人员中传播。同时,公司保洁人员同时保证国际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其他机场工作人员因接触保洁人员或污染环境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