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需要交哪些税费 一手房要缴纳这些费用

    买房的话,需要缴纳的税费非常多,不仅仅是房款那么简单。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缴纳不少费用的。那么,买房子需要交哪些税费?今天,小编以一手房为例,给大家说说买房要缴纳的费用。

    买房纳税
    买房纳税

    据了解,买房子除了房款或首付,一般要缴纳的税费包括:1、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2、房屋维修基金,是购房总价的2%到3%;3、个人所得税,房子满5年且是独一住房的情况下,免征个人所得;4、营业税及附加税费。

    如果买期房,还未收楼之前,是不需要缴纳物业费的。不过,收楼之后,是每月都要缴纳物业费的,至于缴费的标准,不同楼盘不同收费标准。另外,燃气费和水电费是必须的。当然,这并不属于税费,而是平时生活消费。

    买房的压力挺大的,如果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不建议大家买房。当然,如果自己经济实力较好,各种还贷和消费都有保障的情况下,还是尽早买房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