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地铁伤亡赔偿标准 地铁公司回应赔偿方案了吗

    河南郑州暴雨,导致多人被困地铁。令人伤心的是,竟然造成了12名乘客不幸死亡。随后,不少人为死者祈祷,也有不少人关心郑州地铁伤亡赔偿标准,希望家属等到安慰。那么,现在地铁公司回应赔偿方案了吗?能够得到多少万元赔偿呢?

    地铁运营
    地铁运营

    其实,郑州暴雨淹了郑州地铁,有人责怪是郑州地铁没有及时疏散乘客引发伤亡,这样的说法未必准确的。截止现在,还未能确定郑州地铁公司是否存在过失或责任,我们不应该将所有责任推到郑州地铁公司身上,应该等待官方相关的回应。

    截止目前,郑州地铁公司还未回应关于乘客伤亡赔偿的方案。也就是说,是否会赔偿,或者说怎样赔偿,还是未知之数。至于网上传出的郑州地铁伤亡赔偿标准,都是网友捏造的。那么,对于此事,专业人士怎样看待呢?

    针对郑州地铁出现人员遇难,有律师表示,郑州地铁遇难者应该获得相应的赔偿方案。具体赔偿标准可以依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