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8北京奥运会赚了多少钱 中国花了多少成本?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13年了,随着日本奥运会的开幕,现在引起不少人对北京奥运会成本和赚钱话题的关注。那么,2008北京奥运会赚了多少钱?当年中国花了多少成本来举办这个奥运会呢?计算一下数据,就知道是亏了还是赚了。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

    举办奥运会,是国家实力的体现,也是体育盛事,所以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是非常重视的。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也提高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据悉,中国在奥运会上花费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这引起了人们关于是否物有所值,是损失还是收益的讨论。大家认为,中国是亏了还是赚了呢?

    其实,从短期的收益来看,北京奥运会是亏损的。因为不仅涉及体育场馆和体育馆的建设,还涉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那么高,短时间收益可能还不及成本的一半。但是,北京奥运会并不亏损。

    为何说北京奥运会没有亏损呢?从长远的角度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带来较好的国际形象。要知道,奥运会的举办不仅获得了短期利益,即转播权,门票,赞助等方面的收入,而且在旅游,交通等方面也看到了后来的利益。综合来说,北京奥运会赚的钱,是天文数字,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