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办奥运会挣钱了吗 北京奥运会盈亏状况

    2008年,中国举办了全球最受关注的奥运会。为了举办北京奥运会,为了让中国的知名度在国际上更加响亮,中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和精力。很多人好奇,中国办奥运会挣钱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2001年北京申办第29届奥运会成功后,就开始全面进行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为了办好这届奥运会,2002年以来北京市先后投入2600多亿元资金,进行体育场馆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治理。北京投入至少2600多亿元资金具备奥运会,其实北京早已回本,而且赚得盆满钵满。

    首先,北京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2002-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平均每年增长12.3%,高于同期全国年均增长10.5%的水平。其次,北京的基础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些都是金钱无法直接衡量的。

    对于中国来说,举办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让更多人认识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声望、强化民族认同感、增强社会凝集力、增强社会的整合能力、改善社会风气、增强政府的行政能力和加速社会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