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混打安全吗 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兰州生物可以吗

    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第一针打北京科兴新冠疫苗,第二针打兰州生物新冠疫苗,这样属于混打。这个时候,就担心到安全问题。那么,新冠疫苗混打安全吗?可以混打的话,百姓才能放心,不然就提心吊胆了。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是否可以混打,可以听听专家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疫苗混打一般是发生在同类同条技术路线的疫苗间。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另外一个厂家的同一个技术路线的疫苗,效果是完全一样的,既不会影响保护效果,也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

    从上述研究员的回应可以看到,新冠疫苗混打是安全的。你到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地方,护士对你说第二针没有北京科兴疫苗,打兰州生物疫苗,那么是没有问题的。这样混打的话,是安全的。

    在此提醒大家,在人群没有实现群体免疫的情况下,即使打了疫苗,也仍然需要坚持戴口罩。没有打疫苗的,当然要戴口罩,打了疫苗的也要戴口罩。这样的话,才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