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月份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 不打疫苗受限制吗

    目前我国已有多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到现在为止,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次数超14亿,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据了解,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打新冠疫苗,所以想知道八月份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不打疫苗会受限制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此前官方表示,从7月1日以后,将不再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主要集中开展第一剂疫苗接种,所以八月份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专家表示,接种两针疫苗间隔时间是21天或者28天都好,已接种第一剂次,大于21天还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带好身份证、第一剂次接种凭证前往接种点接种。

    近日,多地发布不接种新冠疫苗限行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现在国家卫健委回应来了,新冠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这种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由此可见,不打疫苗依旧可以出行。为了疫情防控风险,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