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他奶事件怎么回事? 产生什么影响市值蒸发多少

    【导语】近日,维他奶事件热度非常高,很多人并不了解维他奶事件怎么回事?通过详细了解才知道原来是一名维他奶员工袭击警察一事,该凶手后来自杀了,而维他奶却因为一则通告引起大家不满,现在情况不容乐观。下面一起看一看。

    维他奶事件
    维他奶事件

    2021年7月1日晚,一名男子在香港铜锣湾街头,持刀袭击执勤警员,随后自杀。警员伤口深约10厘米,伤及肺部,在经过医院手术后,情况有所好转。到第二日,由“危殆”转为“严重”。而袭击警员的男子被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后来得知,这位是维他奶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员工。

    7月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对受伤警员致以慰问,并全力支持警方对暴力及违法行为采取果断执法行动。

    事件影响:

    受该事件影响,维他奶的股价可以说是一泻千里,7月5日当天维他奶国际股价的最高跌幅就超过了14.8%,创下新低。截至5日当天收盘,维他奶大跌11.7%,报于25.95港元/股,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36亿港元(约30亿元)至277亿港元(约230亿元)。

    与此同时,维他奶在内地的代言人龚俊、任嘉伦也接连宣布,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另一位功夫明星何家劲也在评论区留言“封杀”二字,得到众多网友力挺。同时,事件发生后,从4日开始,全国多地商户就已经开始自发下架维他奶产品。

    这次事件发生后,维他奶公司直接采用“悼念”“慰问”这样的字眼去表态明显将其歪屁股的属性彻底暴露。被袭的警员还躺在医院,通告却为一个坏人身亡而惋惜,没有对警员表现出丝毫的关心和歉意。舆论发酵后,维他奶集团继续迷惑操作,发布了一则不痛不痒的声明,没有为上一份公告作出任何解释也没有道歉,直接甩锅这是员工内部转发。

    现在维他奶事件全国皆知,引起广大网民关注,此事热度一直没有褪去,现在还是一件热点新闻。现在维他奶产品受到巨大的影响,全国许多地方商户和超市都开始纷纷下架了,看到维他奶的损失非常大。

    相关阅读:维他奶集团现状怎样股价还持续下滑吗?维他奶真的会被全部下架吗维他奶事件因为什么激起民愤维他奶事件解决了吗 来龙去脉了解一下维他奶还有出路吗 厂家或承担数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