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维他奶半年利润大跌95% 业绩严重亏损

    自从7月份发生了维他奶事件之后,维他奶的销售就大跌,根据最新数据统计,香港维他奶半年利润大跌95%,业绩大幅下滑受到严重影响,维他奶想要回到原处的巅峰时刻估计是很难了。

    维他奶
    维他奶

    11月25日,维他奶(以下简称“维他奶国际”)发布截至9月30日止六个月的2022财年报告,期内集团收入同比下降18%至36.04亿港元。利润为3280.4万港元,同比下降95.1%。

    维他奶国际在财报中表示,尽管其在香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的业务仍保持稳定增长,但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和利润受到销售额下降的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市场一直是维他奶最大的收入来源。

    对于期内净利润95.1%的大幅下滑,维他奶国际表示,中国大陆地区销售额下滑是主要原因之一。报告期内,维他奶国际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亏损达3300万港元,而去年同期则为盈利7.43亿港元。

    维他奶国际业绩下滑其实早在市场预料之中。国泰君安国际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短期内,维他奶国际的全国扩张将放缓。今年7月,维他奶集团陷入争议后,不少消费者开始寻找维他奶柠檬茶的最强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