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一村庄卖扫帚年产值超5千万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自古以来,中国生活比较传统,如果能有一门很好的手艺,就让自己实现致富的“看家本领”。你看,在山东一村庄卖扫帚年产值超5千万,并让当地村民成为了最大受益者。很多人都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山东帚加工基地
    山东帚加工基地

    如今,村里的年轻人又把一把把扫帚卖到了网上,实现了线上线下“齐开花”。据统计,前曹村年生产扫帚已突破250万把,年产值超过了5000万元。如果一家两口子一天可以做扫帚100-120把,除去工钱平均每人每天能赚300元。

    当地政府采取集体化的方式,统一采购统一销售,从根本上杜绝了不良竞争。只有杜绝了恶性竞争,才能保证产业的良性发展,并做到合作共赢。就这样一把小扫帚开辟出了村民们的“致富路”。

    前曹村通过规模化,抱团取暖的销售方式,把这小小的扫把做到全国闻名,确实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其实,越是不起眼的东西,形成规模了,就不容小觑了。因为在这个年代里,越是冷门偏门的产业,越容易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