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跟山东人喝酒务必谨记"四个规矩 否则容易“不合群”

    山东一直是我国的礼仪之邦,也是孔文化的发源地。山东人比较热情好客,为人大方爽朗,特别体现在发源地。跟山东人喝酒,务必谨记“四个规矩”,否则容易“不合群”。到底是哪四个规矩?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喝酒
    喝酒

    第一、最后一杯酒要饮尽。在酒文化当中,尤其是饭局结束前的最后一杯酒一定要记得喝完,不能在杯中留有残余,否则是一种不礼貌的表现。

    第二、记得喝“门前杯”。在一些场合,山东的酒文化不能如此随意。通常情况下,宾客们一旦入座了,首先就得来上一杯酒,以礼仪的角度看待,这酒不能拒绝,凡是到来的宾客就得喝上一杯。这一杯酒被称为“门前杯”。

    第三、讲究座次。不仅在山东,即使是在其他省份,喝酒场合的座次安排都需要极为注意。通常情况下,主宾一般会安排被坐在请客者的右手边的位置就座。

    第四、敬酒顺序要注意。在山东的酒桌上,主人是需要第一个敬酒的,通常是敬三杯后,轮到副陪敬两杯酒,以此类推,直至轮到四陪敬酒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