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滴滴要赴美上市 被审查结果出来了吗?

    近日,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滴滴居然在美国上市了,那么为什么滴滴要赴美上市呢?中国市场它不香吗?前脚刚刚完成上市,后脚就遭到了网信办的审查,随后app也被下架了,新用户都无法下载使用了,那么下架是否与上市有关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4日晚,国家互联网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因滴滴出行违法违规,其APP叫车软件被强制下架。该公告为已经动荡的滴滴出行事件增加了更多问题。

    6月底,国内网约车行业龙头滴滴出行低调赴美上市。上市当天没有新闻发布会或敲钟仪式。按照正常逻辑,一家公司上市是值得宣传的。大多数上市公司都会选择高调进入股市,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实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投资者的眼球。滴滴出行选择低调赴美上市,背后有何考量?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滴滴出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滴滴出行公开发行3.168亿股,IPO价格14美元,募集资金44亿美元。上市首日,滴滴出行股价高开20.14%,至16.82美元,成交额7879.42万美元,市值800亿美元。